极北苦寒之地的老母亲

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

陈鉴明与杨海市71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着看她,竟然移不开眼光。玉苒于是带了一众下人离开。海市本来专心喝汤,突然安静下来,微微抬眼看怎么回事?我竟然感觉被电到了。从拍卖会离开我就没看到过上妆了的海市,虽然这好像也不是同一个海市,但我是同样的为她美貌神魂颠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臣向太后请安!”我第一句话竟然出来了这么句废话。海市微微一笑,又把我的魂儿勾去了一半,“太傅有礼了,请上座!”我像个机器人一样,听从指令,在她对面坐下,然后争分夺秒目不转睛地望着她。海市见如此,放下碗,笑道,“今天这一个个怎么了,都这样盯着我看?对,我还没死;我回来干活了。”我听了此话,心里不知道是该醋张承谦还是周幼度,还是所有上朝的男人。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去爱这个海市,因为我已经很清楚,她并不认识陈鉴明,她心心念念的师傅,是方鉴明。但是,神,请原谅我,这样一个美丽动人的海市在面前,我一个凡夫俗子能不动心吗?我找不到正确答案,倒是希望海市能帮一帮我,就像当时她坚持让我去她家做饭,她在黑沙滩的车上吻了我,从此两人幸福地万劫不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海市,我们望着你,是因为你太美了!”只见她一双明眸闪过一丝喜悦,“师傅,我在霁风馆这么多年,你从来没有说过我美!怎么现在这么会说话了!”我心里暗暗戳了方鉴明一下,这人是有毛病?海市无论古今中外,都得是个大美女啊!海市又道,“如今我是太后,大家总要给面子的。”我决定直说,“海市,你不会感觉不到张承谦对你的情意吧?”她想了半晌,没有抬眼望我,“张将军多次为国奋战立功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我都很感激。”我再问,“那周幼度,又说了什么?”海市半带笑意地秀眉微蹙,伸手拉开面前一漆盒,“他从东洋游历归来,给我带了一些他学会做的点心。”我一看,漆盒上层是各式寿司,下层是造型精致的和果子。就缺头盘了!我不客气地伸手拿了一块鳗鱼寿司放入口中,“醋不太对,其余还好!”海市失笑,“对,没有人比师傅对醋更有研究了!”我给她递了一颗和果子,“你身子还没恢复,别吃生冷的,红豆可以吃。”她接了咬了一口。我想起以前跟我的海市去吃日本菜,她也是更爱吃咸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神了一回,只听海市说,“幼度游历归来,为人处世比以前更胜一筹。他是家中幼子,武乡侯世袭是轮不到他的,他请求谋一个礼部的职位。师傅,你觉得什么职位适合他?”“人家真金白银千百两,才买得个一官半职,他一个漆盒就到手了!我看他要是喜欢做饭,给他个膳部司从九品上膳部主事吧。”“你看主客司从六品上主客员外郎如何?”“太后说如何便如何。”见海市说完往后靠了靠,我知道她是累了,可能还要卸妆换朝服,于是请辞出来,让她好好休息。一路回昭明宫,突然感觉自己做块牛油弱爆了,人家是一个漆盒的日本菜!

评论(20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