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北苦寒之地的老母亲

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

陈鉴明与杨海市72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昭明宫,我闭门谢客,理清思路,痛定思痛,我的目的是把海市带回现代,不要被旁枝末节绕进去;目前没有任何头绪,但必须亲近海市。然后给自己做了个SWOT分析:我的优势是我是太后的师傅/情人/曾经的孩儿他爹;劣势是不了解这个时空;机会是有随时见海市的可能性;威胁是各路想把海市抢走的男人!无论如何必须利用优势,改进劣势,抓住机会,消除威胁!


        当晚,我做了一个绮丽的梦。我梦见现代的海市,脸色苍白,躺在医院的床上,满头汗水,握着我的手,说,“好疼!”又梦见古代的海市,艳丽无双,脱下朝服,拉散一头秀发,拉着我的手,说,“师傅,睡吧!”然后一龙尾神显灵,对我说,陈鉴明,你本不属于这个时空,奈何你与杨海市命中有一劫,你必须完成在大徵的任务,才能重回现代。”我问,“请问是什么任务?”“让方海市怀孕,诞下未来的国王。”“但未来的国王不是惟允吗?”龙尾神消失了。我一觉醒来,梦境仍然历历在目。于是更衣上朝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每日上朝认真倾听,给小陛下阅读,陪伴海市,其余时间遵从RPG守则 - 只要见个人就去对话获取信息,感觉自己渐渐进入了角色。偶尔想起那个梦,内心有点罪恶感,但男人做大事不拘小节,只要能达到目的,让各人到达幸福彼岸,又何必纠结过程!
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我每日百般阻挠,精简各大臣进言,又只让海市每日只工作半天,三个月后,海市身体已完全恢复。我每日抓紧机会亲近海市,奈何小陛下仍小,海市也忙于公务,两人能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。每次上朝,或是有他人在的场合,海市自重身份,总是与我守足君臣之礼,感觉她对张承谦说话,都比对我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日朝堂两派大臣争论起大徵国土面积,一直至太后退朝亦未分高下。于是我从大殿出来就直奔文渊阁,找出历代的大徵地图。正要带回昭明宫细看,只听门开了,“哀家自己找,正好静一静,你们退下吧。”“是,太后。”难得有与海市独处一室的机会,我是求之不得。于是轻轻走近海市苗条的背影,只见她纤细白嫩的后颈上,绒发细碎,宽大袖子下露出一双如玉皓腕,五指柔葱薰雪,正逐一往书架上搜索。我一时情不自禁从后将她一把搂住,她大惊失色,正要呼喊,我用手捂住她的小嘴,紧紧搂住她,在她耳边说,“海市,你是要叫侍卫把师傅抓走?”海市惊魂未定,喘着大气,拍拍胸口,我又忍不住在她耳朵上吻了一下,然后把鼻子深深埋进她的散发着清香的发髻。海市发髻上是太后沉重的发饰,我的怀里却是小小软软香香的一团,我一下沉醉在这温柔乡,不能自已,想要更多。于是把脸下移,亲吻海市嫩红的小嘴。她想要挣开,我把她紧紧捆住,分毫不让。她渐被吻得意乱情迷,软瘫在我怀里。我伸手指在她领口轻轻摩挲,此时有人开门,“启禀太后,护国大将军请奴婢传话,他已把大徵历代羊皮地图副本送至御书房。”海市听说,用力把我推开,闭眼稳了稳心神,说了句,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门关上,海市闭上眼睛,倚在书架上。文渊阁日光透不进来,只见她头上的凤钗仍在摇摇摆摆,长长睫毛眼角投下细细阴影,一抹胭脂从唇上被斜斜抹至雪白脸颊。她伸出纤纤十指拉紧自己的领口,双眼仍然紧闭。只见长长睫毛抖动,她慢慢睁开双眼,略带羞怯地看向我,见我眼神如火,她又把眼眸移开,望向地上。我压抑住自己,伸手想把她脸上胭脂抹去,她轻轻躲开。我有点生气,双手捧住她的小脸,让她正对着我,“海市,看着我。”又见长睫抖动,她缓缓地移过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带着三分害怕,往上看着我,我又亲了她一下,她正要推开,我嘴松开,用手指把她嘴角的胭脂抹去,放嘴里吮去。然后伸手把书架上的一叠羊皮地图递给她,“真本在此,不需要去御书房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2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