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北苦寒之地的老母亲

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

陈鉴明与杨海市7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斗转星移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海市从睡梦中醒来,只觉浑身酸痛。打量四周,只见这是一间古色古香的卧室,装饰清雅,放眼皆是书籍绘画。海市摸摸脑袋,心想拍卖不是已经完结,鉴明正送自己回家吗?怎么在这个地方?坐起身来, 只见自己也并非身穿满清旗服,而是一身端丽造型,颇为稳重,长衣长袖,更像汉服。摸摸头顶,金钗步摇,金银闪烁,心想,我这是在哪里?于是站起身来,走到书架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鉴明一身白衣,躺卧于榻上,一张俊脸,双眼紧闭,眉头紧锁。海市连忙于他身畔坐下,伸手轻轻地帮他拭去额上汗水。鉴明惊觉,缓缓睁开双眼,见是她,连忙挣扎坐起,“臣,见过太后。”海市大急,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,“Will,是我,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又伸手量他额头温度,他连忙避开,“臣已有所好转,有劳太后挂心,还请太后保重身体,回凤梧宫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海市不懂鉴明为何如此说话,却见一绿衣姑姑忽然进来,“太后您醒了!时候不早了,玉苒陪太后回凤梧宫吧。”说着伸手扶她起来。她不愿离开鉴明,见他对她亦是一脸眷恋,却说,“臣恭送太后。”海市心想,莫非我是穿越了?于是点了点头,随玉苒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花团簇拥,海市被护送回了凤梧宫。只见自己的起居室,一派富贵气象,却有七分刚才卧室的风格。海市坐下,用力思考,才记起来从拍卖会回家路上遇上意外了。打了自己一下,又摸摸身边的盆景,打开窗户,日光中,院子里霁风花开正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看来我真是穿越了!海市郁闷地想。想起刚才的鉴明,脸容清瞿,气质文雅,略带病容。然后刚才那位侍女,称自己玉苒,搀扶太后 ------莫非我穿越到了《斛珠夫人》电视剧里了?!海市想想,束发换装,命人备箭和剑,到院子里练习。不想一箭射中靶心;剑一上手,自己随便舞起来,行云流水。海市心想,这妥妥是穿越了!
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等到晚饭后,夜深人静,海市换上夜行衣,偷偷施展轻功到了昭明宫。只见鉴明房间,一灯如豆,他英俊的侧脸倒影在窗门上,一卷在手,孜孜不倦。海市直接轻轻敲了敲门,鉴明放下手中书卷来开门,见是海市,“太后为何------”海市一手掩住他嘴,身后把门关上。鉴明连忙把她带到屏风后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太后夜访昭明宫,臣有什么能效劳的?”“我并不是太后。”鉴明望她一眼,笑问,“那阁下是?”“我是从遥远的未来穿越而来,我想找到回去的路。请你帮忙!”鉴明看看她,又说,“海市,别胡闹,夜深了,早点回去睡吧。这几天照顾我你都没休息好,明天还早朝呢。”海市见他不信,想了想,站起来一件一件地把外衣脱下。鉴明见她如此,连忙说道,“太后,君臣有别,请你把衣服穿上。”海市没理他,直到把上衣都脱了,掩住胸口,一把抓了鉴明的手,放在自己背上。“你看,我身上并没有在黄泉关受伤的痕迹。我不是太后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7)